巍巍的小黑纱

佛系玩家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huazhao0416

破茧34

*私设

——————————————————

杨修贤搅拌着手里的柠檬茶,一脸看好戏的望着沈巍,“哟?这红光满面的,果然恋爱的人就是不一样啊,瞧瞧我们小巍春心荡漾的小模样。”

 

 

被他调侃的脸上一阵红晕,不满的瞪他,“小杨哥哥!你就别取笑我了。”

 

 

杨修贤笑歪了身子,凑过去揉揉沈巍的脑袋,也不闹他了,“不过我可提醒你啊,以后要是他欺负你,一定要告诉哥,别自己憋着受委屈知道吗?”

 

 

点点头,沈巍弯着眉眼回应,“知道了,小杨哥哥最疼我了。”

 

 

“知道就好。”杨修贤挑了挑眉。

 

 

“对了,小杨哥哥,你和井先生怎么样了?”

 

 

杨修贤不设防被问了一句,一口柠檬水把自己呛住了,猛咳几声,眼神飘忽的左右游移,“啊?什么?什么井先生啊?”

 

 

沈巍噘着嘴,“你就别装了,我都知道了,大庆早就把你们的事八卦给全公司的人知道了,哥,什么时候我能见嫂子啊?”

 

 

“咳咳!”杨修贤摸了摸鼻子,难得有些难为情的模样,“这个嘛……不急啊哈哈……那个你不知道,你嫂子傲娇的很,轻易都不出门的。”

 

 

沈巍眯起眼露出一抹看穿一切的坏笑,“哥~是你搞不定嫂子吧?”

 

 

“去去去,小屁孩不要瞎打听。”

 

 

看时间差不多,杨修贤把沈巍送去学校,到了校门口吵吵嚷嚷不知发生了什么,走进才发现有个女人和门口的保安产生了矛盾,沈巍认出了那个身影,不安地皱了皱眉,同时杨修贤也看到了那个泼妇骂街一样的女人,偷偷掏出兜里的手机发了条信息出去。

 

 

“我是去看我儿子的,你拦着我干什么!”

 

 

保安再去拦住想要往里闯的人,“女士,您说不出您孩子的所在专业和宿舍门牌,我们不能让你进去。”

 

 

女人拍掉挡在身前的手,“拿开你的脏手,你再靠近我告你非礼啊!我要投诉你,我去找我儿子关你们屁事,快给我让开!”

 

 

“妈……”一声小声的呼唤打断了争执的双方,女人回头看到了沈巍,一改凶恶的嘴脸,立刻换上慈母一般的笑容跑过去。

 

 

“小巍啊,妈妈终于找到你了,门口那个人都不让妈妈进去看你。”

 

 

沈巍抱歉地看了一眼保安大哥,小声问他的母亲,“妈妈,你怎么来了?”

 

 

“小巍你这说的什么话,妈妈那么久没见到你,想你了啊,来看看你过的好不好。”沈母言辞恳切满脸的关心之意,可一旁的杨修贤看了,在心底暗暗啐了一口。

 

 

沈巍这些年爹不疼娘不爱的煎熬日子,每一天都被他看在眼里,这个势利眼的女人根本就没把这个儿子放在心上,今天会良心发现的跑来探望?他要是信了这些鬼话他就把自己脑袋砍下来当板凳坐,打断她的表演,杨修贤阴阳怪气的开口,“哎哟,这不是沈家阿姨吗?十多年前就改嫁和人跑了,怎么今天想起亲儿子来了?”

 

 

沈巍悄悄拽了拽他的衣袖,被对方拍了拍手背,示意他安心,而沈母却被这一番话堵得脸上青一阵白一阵,却仍是维持着笑脸,“是小杨啊,你开什么玩笑呢,阿姨怎么会不想着小巍呢。”

 

 

生怕他们吵起来,沈巍把母亲带到了人少一点的地方,“妈妈,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沈母温柔地笑起来,摸了摸他俊俏的脸,满眼感慨,“都怪妈妈对你关心太少,妈妈都不知道,我的小巍已经这么有出息了,妈妈真为你骄傲。”

 

 

沈巍抿了抿唇,淡淡的勾唇,要是放在以前,听到母亲这话,他一定开心的几天几夜睡不着,可经历了这么多事,特别是上一次的偶遇后,他再单纯,再用各种理由为母亲开脱,心里的那杆秤也终于开始倾斜,他再也没法欺骗自己,这些年他不是感受不到母亲逐渐的冷淡疏远,成年后也慢慢意识到母亲曾经的那些许诺或许只是为了暂时性的稳住自己,那就是一个永远不会实现的谎言,一场虚无的镜花水月,可就是这样一个念想才让沈巍熬过一个又一个难眠之夜,即使心底里明知道一切都是假的,可他始终不愿直面面对这样的事实,只要不说穿他的梦就永远不会破碎。

 

 

只是现在,他再听到母亲的夸赞,已经没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高兴了,或许自己也明白那并不是真正的赞扬和骄傲吧,他平静的开口,“谢谢妈妈。”

 

 

沈母也没想到他是这样平淡的反应,有些尴尬地停顿了一下,但还是硬着头皮开口,“那个……小巍啊,你看你也在龙大,你弟弟呢以后也要进来念书,到时候你们两兄弟就可以互相关照是不是?那个赵先生我听说是这家学校的投资人,你和他那么熟就帮你弟弟说说情,让他给你弟弟也弄个名额进来好不好啊?”

 

 

等她的话说完,沈巍眼里最后的一丝光终于熄灭,他闭了闭眼,重新抬眸看向母亲,“对不起妈妈,我不能和赵先生提这种要求的,他已经帮了我很多了。”

 

 

“就这么个小忙,他那么厉害的人一定能搞定的呀,你就帮帮你弟弟,好不好?”

 

 

沈巍摇了摇头,“真的不行……”

 

 

“你这孩子怎么这样呢,自己弟弟的前途你都不管了吗?”沈母被再三拒绝也没了耐心,垮下了脸失望地看着沈巍。

 

 

杨修贤一把将人拽到自己身后护着,冷笑地哼了一声,“这孩子怎么样都不管你事吧?你有尽过母亲的责任吗?现在为了另一个儿子让他做这种事,你有考虑过他的感受吗?”

 

 

“这种事?”沈母好笑的撇了撇嘴,“哪种事?就是让他开个口而已,有那么难吗?我又没让他去卖。”

 

 

沈巍身子一僵,微微红了眼,杨修贤却按捺不住自己的暴脾气,捏着拳双目怒视上前几步逼迫着眼前的女人,“你嘴巴给我放干净点!说了这忙咱帮不了,想要你儿子上学就让他自己堂堂正正考进来,别成天想些歪门邪道的。”

 

 

沈母被对方吃人的样子吓到后退两步,“你你想干什么?什么!什么歪门邪道,我为我儿子辛辛苦苦奔波打算有错么?再说了他都能进来了,我儿子凭什么不能进,不就一句话的事么,这点小忙都不肯帮,我可真是养了头白眼狼。”

 

 

沈母不自觉提高了音量,校门口进出的人此时再次被她吸引了注意,纷纷看过来,杨修贤只觉事情变得有些不妙,“小巍是凭借高考成绩按正规程序拿到录取名额的,只不过推迟了几年入学而已,他是真才实学!”

 

 

“哼!”沈母双臂交叉环抱在身前,一副不信对方鬼话的样子,眼中的鄙夷再也不加掩饰,“什么高考成绩,他有那个本事考进这样的学校吗?别以为我不知道那个赵云澜是干什么的,我说他一个穷小子怎么刚跑来大城市就飞黄腾达了,不就是被包养的嘛,那些有钱人花点钱什么事情办不到啊?”

 

 

此话一出,周围哗的一声炸开了锅,几乎大半人都认识沈巍这个新晋的校草级人物,猛的被人在校门口投下这么个重料炸弹,一下子各种窃窃私语声此起彼伏……

 

 

“我没听错吧?她说的是包养吗?”

 

 

“沈同学平时看着挺老实的啊,不会是这样的人吧?”

 

 

“就是啊,看不出来啊……”

 

 

沈巍只觉得浑身冰冷,身体微微发颤,紧紧咬着唇不发一言,一道严厉的斥责将所有人的议论声压了下去,“都围在这里干什么?哪个专业的?都没功课了是吗?”

 

 

教导主任拧着眉扫视一圈,一瞬间看热闹的男生女生纷纷作鸟兽散各自往宿舍和教学楼跑,很快门口就剩下沈巍几人,主任安抚的看了沈巍一眼,转身看向沈母,声音洪亮,还没走远的几个学生依然能听到他的声音,“这位夫人,请您不要随意发表侮辱我校名誉的言论,我校招收学生向来公正公开,沈同学当年以高考状元的优秀成绩获得我校的录取证书,他入校的一切手续符合所有章程规定,每一个流程都经得起查询。”

 

 

沈母咬了咬牙,闹到这个地步她更加不肯示弱,“你们和赵云澜狼狈为奸,他给了你们那么多钱,你……你当然帮着他们说话了。”

 

 

“我给了多少钱?”沉稳的男声压抑着怒意从她身后响起,沈母只觉头皮一阵发麻,僵硬着身体转过去,看到赵云澜阴冷的目光射在她身上,不自觉双腿软了软,往后倒退。

 

 

赵云澜慢慢走近,冷冷的看着眼前的女人,“我知道你丈夫的公司最近面临经济危机,这个时候你还有心情忙活这些破事?”

 

 

迫于气场的压力,沈母尽管极力克制面部表情,还是忍不住嘴角抽动,心里不停地在打鼓,她再蠢也知道正面和赵云澜对抗是什么下场,一瞬间气焰直接被灭了下去,小心翼翼开口,“我就是找我儿子帮……帮个忙……”

 

 

“这里没有你儿子。”赵云澜毫不客气的打断她,“还有,你要是再骚扰我赵家的人,你信不信我可以让你丈夫名下的所有企业,一夜之间在整个龙城……消失。”

 

 

沈母瞳孔剧缩,不敢再停留,不甘地回头看一眼沈巍,踩着高跟鞋踢踏踢踏快步逃离,等人走后,赵云澜安抚地刮了下沈巍的鼻子,脸色也缓和了下来,柔软的语调让人觉得和几分钟前的那个盛气凌人的赵大当家简直判若两人。

 

 

“哟,小兔子又哭鼻子了?”

 

 

沈巍被他逗的一时没忍住,红着眼又哭又笑的,拍了拍他,“才没有,你,你怎么来了?”

 

 

“给你送吃的啊,李叔煲了汤非要我送来。”牵着他去车里,把盛着汤的保温壶拿给他,“外头凉,早点回宿舍,去吧。”

 

 

被赵云澜的爱心汤温暖了一下,沈巍也没那么难受了,挥了挥手告别,趁着夜风还没起,赶紧往宿舍楼走去。

 

 

路灯下,杨修贤坐在副坐上,好奇的到处研究赵云澜的豪车,啧啧称奇,“大老板就是不一样啊,连车都坐着宽敞舒服。”

 

 

赵云澜不在意他的动作,淡淡笑了笑,“今天多谢你的短信。”

 

 

杨修贤歪着嘴角笑,一副痞样,“不客气,小意思。”

 

 

和沈巍确定关系后,赵云澜第一时间找到了杨修贤,和他表明了身份和态度,高高在上的董事长在他面前谦卑诚恳的模样倒是让杨修贤对他的初始印象大为改观,所以当沈巍忐忐忑忑告诉他自己恋爱对象的时候,他才没有像从前那样一副对有钱大佬嫉恶如仇的样子,令本以为他会强烈反对的沈巍有些不明所以。

 

 

“其实我有件事不明白。”杨修贤开口,“我和小巍说白了也没有亲戚关系,你俩就算怎么样了,我也管不着,你为什么找上我?”

 

 

赵云澜深深的看一眼校门的方向,“他亲缘淡薄,父母也都靠不上,我知道他心里当你是亲大哥,你就是他的家长,这事自然得经过你同意。”

 

 

杨修贤了然的点点头,也就是这份肯站在沈巍的角度考虑事情的真心诚意,才让他愿意放心的把自家的傻弟弟交托给这个人。

 

 

“哎,你不会真的把那女人老公的公司给噶了吧?”

 

 

赵云澜摇头,“那种小鱼小虾不需要我出手也会自取灭亡。”

 

 

车头灯照在昏暗的小道上,两个男人在车里相谈良久,默契的站在了同一个阵营里……

 


评论(13)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