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巍的小黑纱

佛系玩家
爱发电主页
https://afdian.net/@huazhao0416

破茧35

*私设

————————————————————

学期末,结束了各科大考的学子们,纷纷忙碌着收拾行李,准备回老家过个好年,沈巍拖着行李箱往校门外走,今天都是来接孩子回家的家长,校门口的私家车拥堵的厉害,门口吵吵嚷嚷,有忙着搬行李上车的,还有好友间互相告别约定寒假见面的,沈巍绕开了拥挤的人流,给司机发短信让他去学校后门那片的路口等自己。

 

 

似乎听到有人叫自己名字,回头,一对中年男女站在自己身后的巷子口,面上带着捉摸不透的笑意冲自己挥手,沈巍觉得这两人似乎有些眼熟,猛地想起来几个月前见到他们,赶紧小步跑过去来到两人面前,客客气气点头,“赵叔叔,阿姨。”

 

 

被认出来的赵云澜父母也颇觉意外,省去了自我介绍的环节,他们也高兴的点点头,赵母毫不见外的握着沈巍的手一个劲点头,“小沈啊,你还记得阿姨啊,诶唷我就说我们小沈是个好孩子,你看看,多有礼貌。”

 

 

赵父也眯着眼笑着点头应和,“是啊是啊。”

 

 

“叔叔阿姨,你们怎么在这啊?”

 

 

“哦,我们是正巧路过,路过……”赵母呵呵的笑,一边掏出手机作势要给沈巍看,“小沈啊,你给阿姨看看,这个地方要怎么走啊,叔叔阿姨在这里绕了很久都没找到。”

 

 

沈巍凑过去仔细看了眼地址,就是在学校后面的街道,他笑了笑,抬眸看向另一边,伸手指出一个方向,“叔叔阿姨,就在……”

 

 

鼻尖一股浓烈酒精味冲上脑门,沈巍身体一僵,来不及思考便瞬间软了下去,眼前模糊的景物很快被黑暗取代……

 

 

当夜,司机战战兢兢擦着满脑门的汗,小心翼翼观察着赵云澜铁青的脸色,管家挂了电话急匆匆跑回来,语气也有些着急,“老师和几个相熟的同学都问过了,今天下午没有课,所有人收拾好之后就直接离校了,也没人见过巍少爷,哎呀,这好好的人怎么就不见了……”

 

 

司机小王此刻也是吓的面色苍白,“我收到巍少爷的信息之后,从小路拐到学校后门等他,大路那边都是接学生回家的,车都停在那里不好开,我就堵了十来分钟,等我到了地方却没发现少爷的身影,我以为他可能还在宿舍没出来,可是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没见到人,打他电话也关机了,我才觉得不太对劲……”

 

 

赵云澜脸色越来越差,大庆推开门走进来,扔下一张U盘,简单的叙述了一下,“根据校门口的监控,他像是被什么人叫过去的,你看这里……”他点开视频指了指当时沈巍的状态,在场几人看到画面里的人发完短信后,突然顿了顿,似乎是被什么吸引转过头看着某一个方向,然后快步朝那边走过去,就此离开了监控画面。

 

 

大庆继续道,“他应该就是这个时候给司机发的短信,从时间上能对得起来,之后就被什么人或者什么事引开了。”

 

 

“哎呀这……这看不见了怎么办啊?我听说啊很多人贩子都是挑年末出来抓人的。”此时所有人都有了不好的预感,老管家更是急的血压直线飙升,眼看着就要站不稳,大庆扶着他去沙发上坐好。

 

 

“李叔你别着急,校门口的监控只有这些,不过我调了周边几家店面门口的监控,还真发现了两个熟人,你们看。”他再次点开另外的视频,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鬼鬼祟祟从一辆面包车上下来,猫着腰躲在角落里时不时地往校门口方向张望,直到很久之后,他们终于有了动作,男人掏出怀里的毛巾,往上面倒了些不明液体,藏在身后就往学校的方向去了,就在他们背过身做这些小动作的时候,两人的脸清楚的被对街的监控摄像记录了下来。

 

 

而除了刚来几年不太熟的司机之外,另外三个人脸色都不太好,这两人不就是赵云澜的父母么,还以为这段时间消停下来是因为没有脸再来闹事了,结果……哼,居然憋了个大的。很快他们又看到那两人把沈巍带过来说了几句话后,赵父偷偷拿出毛巾捂住了对方的口鼻,两人合力把晕过去的沈巍快速抬进车里随后扬长而去……

 

 

大庆冷笑一声,“这就叫天网恢恢,本来这条小吃街一到学生放假基本都会关门,可偏偏这么巧,这家店的老板最近重感冒一直在家休息,准备过几天再回来收拾店铺,所以监控也就一直没关,这条街是附近唯一的监控盲区,他们应该是调查过才跑到这里来蹲点。”

 

 

“这!这是预谋犯罪!绝对的预谋啊!”小王师傅见了顿时气的跳脚,他接送沈巍那么久,是打心底喜欢这个温和又没有脾气的小少爷,每次来回路上两人都会聊些琐事,开开心心的走上一路,他干司机那么多年从来没遇上过这么好的雇主,今天居然在他手上出了事,这两个人贩子在他的眼皮子底下绑了他家小少爷,小王胸口那个气闷啊,恨不得一头撞进屏幕里去暴揍那两人。

 

 

李管家不断的在后面捶胸顿足,满脸失望的摇头,不断的叹气,大庆倒了杯茶给他顺顺气,看向赵云澜,“怎么办?等他们电话?应该也差不多时间了,折腾那么大动静就是来要钱的呗。”

 

 

小王胸口起伏不定十分的不服,“真的要给钱吗?太便宜那两人了吧?”

 

 

大庆耸了耸肩,“没办法啊,肉票在他们手上呢,先看他们想怎么样吧。”

 

 

“不止两个人。”冷峻的声音突然响起,在场另外三人同时愣住。

 

 

大庆心里一惊,“不是两个?”

 

 

赵云澜眼眸深邃,紧紧盯在已经静止的画面上,“一个后座,一个副坐,那么……谁来开车?”一句话问的所有人后背一凉,紧跟着他缓缓地接了后半句,“还有第三个人……”

 

 

沈巍晕头晕脑的醒过来,正想抬手,却发现自己居然被五花大绑了起来,顿时清醒了一大半,仔细回响晕倒之前的事,是……他们?为什么?

 

 

就在他想不通的时候,紧闭的房门缓缓从外面打开,走进来一个身形佝偻的男人,背着光沈巍看不清他的面容,直到渐渐走近,沈巍的脸上也随着对方逐渐清晰的五官露出了惊恐的神色。

 

 

“爸……”

 

 

男人露出恶意的笑容,长时间不见,原本就显得苍老的男人此刻看起来更加老态了,眼窝下陷面容枯瘦,微微驼着背看上去十分的不健康,带着血丝的眼睛看向沈巍,不由分说的一巴掌甩在对方脸上。

 

 

还没完全清醒的沈巍被打的更加头昏脑涨,他被绑在凳子上一动不能动,只能任由自己的父亲连番发泄自己的粗暴行为,很快两颊生疼,火辣辣的发烫肿胀,口中的腥甜气味让他恢复了一些神志,他紧紧咬着唇不发出一点声音,泪水含在眼中就是倔强的不肯落下。

 

 

男人打累了,停了手,看着沈巍红肿青紫的脸才终于觉得解气,冲上去一把扯住他的头发让他往后仰,恶狠狠地咬牙阴森开口,“别用这种眼神看我,你和赵云澜那小子做了什么你自己清楚,吃里扒外的东西,居然联合外人坑你亲爹,老子白养你了。”

 

 

一通质问惊得沈巍不知所措,“爸你……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啪!”又是一记重重的耳光,“呸!装什么装,我还以为你那么孝顺真的给我那么多钱呢,原来是设了个陷阱让我跳,那个合伙人就是个大骗子,把老子钱骗光之后还把我弄进黑矿场去挖矿,要不是老子命大自己逃出来,早就被你们害死了!”

 

 

沈巍思绪转动,大概明白了什么,原来赵云澜还是背着自己给了父亲钱,他红着眼瞪向父亲,“那是你自己认人不清,被人骗了和云澜有什么关系,是你自己乱赌又轻信人,你根本就不会做生意。”

 

 

沈父想到自己过去几个月的悲惨经历,失控的大吼,“他赵云澜那么神通广大会不知道我和谁做生意吗?一定是他故意不告诉我,一定是!他存心想害死我!你和他在一起不可能不知道,你也想我死是吧?贱人!贱人!”暴怒起来再次连甩了好几巴掌,打的沈巍嘴角不断渗血才停手。

 

 

他安静了片刻,站在原地粗喘,突然嘴角挂上了诡异的笑容,阴恻恻的凑过去,“你说巧不巧,竟然就让我碰上那两个蠢货,他们想向自己儿子要钱,我就给他们出了这个主意,不过……”

 

 

沈巍脑子里嗡嗡作响,只觉眼前天旋地转,他听到父亲接着说,“不过,他们要赵云澜的钱,我要他的命!”

 


评论(1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